五吨肉太郎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露中】归零(一)

露中 (这样的黑历史都能被找到,卑微.jpg)
非国设,露熊忽然丧失情感(?)分手设定(什么乱七八糟的)

外头正下着大雪,天阴沉的仿佛没有尽头,公寓里气氛跟外头的天气一样冰冷,暖气似乎失去了作用。

“你的东西我都帮你收拾好了,”伊万打破沉默,“你看看还缺什么,如果没有遗漏的话,走之前把钥匙还给我就行。”

王耀动了动僵硬冰冷的手指,垂下眼眸:“好。”

他们分手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心底隐约觉得自己大概是得了什么怪病,他记得所有与王耀相处的过往,却忽然丧失了对爱人的感情。

这话难以启齿,却实实在在发生了。这个亚洲男人的温柔或狡黠,那些曾经让他心动不已的所有特质,就如同五彩斑斓的肥皂泡一般忽然破灭,魔法失效了。一开始他还勉强如常应付着,但王耀这般聪慧的人很快察觉到不对劲。虽无法理解这一切的缘由,但不爱便是不爱了,何苦绑着人家,他想。

所以伊万提了分手。

多日来的忐忑与猜忌让王耀疲惫不堪,这个结局在意料之中,却似乎抽尽了他全部的气力。

王耀默不作声的打开伊万替他收好的行李,这个高大的东欧男人体贴到分手后的行李都帮忙收拾好,是有多么期盼他的离开?

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眼眶酸涩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眼泪。

“东西应该都齐了,”王耀勉强笑着对伊万说,“既然如此,那我走了。”说着他有些费力的拎起行李,打开那扇熟悉的门。

“钥匙我放在床头柜了。”忍不住回头看,伊万坐在沙发上,连视线都不曾给他一个。王耀苦笑,却还是忍不住轻声道:“伊万。”

伊万看向他,紫色眼眸深邃的让人琢磨不透。

“以后,你多多保重。”身材较为瘦小的亚洲男人对他笑了笑,吃力的提起行李,推开门,走进一片风雪之中。

王耀关门时很轻柔,咔哒一声,雪花与寒气便被阻隔在外。伊万透过窗户看出去,那个小小的身影很快就模糊不清,再也寻不到踪迹。

或许应该送他出门的,他想,外头风雪很大,王耀生长于气候宜人的南方,一直怕冷。

他走进卧室,那串钥匙静静的放在床头,钥匙扣是一只熊猫的形状。

“我们回家。”

他记得王耀无数次对他说过,然后拉着他的手,用这钥匙打开门,回到这被称之为家的地方。

他都记得,只是他无法泛起任何情绪上的波澜,感情莫名归零,再相互纠缠于彼此都是不益。

从此便是陌路了。



王耀重新租回刚来莫斯科留学时的公寓,当年的房间有人住着,可巧隔壁正好空出一间。他蜗牛一般蜷缩回自己熟悉的地盘,假装一切回到原点,回到自己刚刚来到莫斯科的第一天,假装从来没有认识过那个高大的,浅色头发的斯拉夫男孩。

失恋嘛,不难过是不可能的。

“看样子他是和那个家伙分手了,虽然他不说我也看的出来,”亚瑟八卦兮兮的跟隔壁舍友说,“我还以为他俩好到那个程度,都跟结婚没什么两样了。”

“那家伙看着就没个定性,也不奇怪。”阿尔弗雷德对伊万从来没什么好感。他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王耀的英语不错,一来二去就跟他们成了朋友。这家伙两年前红着脸任由那个俄罗斯大流氓把他的行李搬到自己家,从此开启同居生涯,却不想忽然搬了回来。

肯定出问题了。

“晚上出去喝一杯?”王耀打开房门,老朋友亚瑟和阿尔都挑着眉看他。阿尔弗雷德哥俩好般揽住王耀的肩:“咱们有段时间没见啦,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酒吧,据说很不错。”

是夜

“不能喝混酒,身体会不舒服!”王耀跟老头一样捂住酒杯不让阿尔再倒,即使已经醉到脸颊发红还是坚守着一丝最后的底线。

“就是因为你咱们导师也开始往茶杯里泡goji berry了,”亚瑟不由翻了个白眼:“听说中国卖的便宜他还想让你帮他代购来着。不过说实在的,你和那个家伙到底怎么回事?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嘛?”

这下可问到点子上了,在座所有人纷纷八卦的竖起了耳朵。

“也没什么,他大概是不再喜欢我了。”王耀勉强笑了笑,趁他不注意阿尔立刻往他杯子里倒满了新的伏特加。王耀顺手拿起杯子就是一口,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劲。
“大概是我们相处时间太久了吧,他终于发现我是个很无趣的人,”喝醉的亚洲男人话也变得多了起来:“我说不清楚,但是能感觉的到,他好像忽然就不喜欢我了,虽然他在努力掩盖这一点。”

“这个家伙,明明当时追你最起劲的也是他。”阿尔弗雷德有些愤愤不平,王耀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想去厕所,穿过嬉笑吵闹的人潮,穿过缤纷绚烂的灯光,他却觉得头重脚轻,有点想要呕吐。

他不由脚部急促了一点,再左拐厕所就到了—— —— 砰 —— ——
王耀狠狠撞上一个高大男人的胸膛,鼻腔传来的剧痛让他的眼泪瞬间充斥了全部视线。

“对不起。”

那人局促的说。

音乐仿佛静了。

“怎么回事?耀你没事吧?”肩膀忽然被温热的手臂搂住,阿尔看王耀红通通的鼻子和泪眼有些愣住了,随后才意识到眼前这个男人是谁。

他不由严肃的皱起眉:“你怎么来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真的没料到会在这里撞见前男友,但阿尔的语气和充满保护意味的动作却刺目了起来。王耀通红着脸颊,不甚清醒的冲阿尔摇了摇手:“走吧,扶我出去。”

他低着头拐出走廊,头低着,都没有看伊万一眼,只瞥见他米白色围巾的一角和因为风雪而有些潮湿的衣摆。

最后犹豫再三,还是喃喃似的对他轻声说道:

“再见。”



“耀?”高大的俄罗斯人追上二人:“我真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你还好吗?你看起来不太舒服?”

阿尔弗雷德神色更加不快:“我想你们不见面耀才会舒服一点,我对你们之间的问题不发表任何意见,但是据我所知提出分手的人是你,布拉金斯基先生,那就请不要再打扰王耀的生活。” 说罢他带着酒醉的王耀走进了厕所隔间,王耀几乎下一秒就将喝进去的酒吐了个干干净净。

伊万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他应该觉得有些尴尬与不快,但王耀呕吐反胃的声音却让他不由揪心。

是因为他吗?

王耀很少醉酒,是因为他吗?

伊万不由觉得愧疚,可也并未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王耀是个好恋人,是他对不起王耀。他沉默片刻,隐约听见阿尔弗雷德拍着王耀后背关怀安慰的声音,终于不发一语转身离去。

虽然心里有些微的苦涩。


伊万在头痛欲裂的宿醉中醒来,因为心情郁闷,昨晚他喝的酒不比王耀少。伊万嗜酒如命,以前宿醉王耀都会煮粥给他喝。一来二去成了习惯,自己也只好下床摸索着找米。

淘完米才想起来王耀的电饭锅已经被他带走了,伊万不由神情微黯,认命的找出煮锅开火煮粥。以往做饭这活轮不到他干,王耀嫌他做饭太糙,顶多让他淘米洗菜打打下手,伊万也觉得王耀手艺好的没话说。王耀甚至会贴心的考虑伊万口味做俄罗斯菜色,从没让他受过委屈。

“滋—— ——”粥水沸腾着溢出锅盖,将炉灶弄的一片狼藉。伊万手忙脚乱的关了火,忽然觉得心脏疼的抽了起来。

之前如同魔咒一般失去感情的心脏仿佛裂开一个小口,疼痛终于后知后觉的到达。

怎么回事?伊万想。

我想他了。

















评论(7)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