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吨肉太郎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露中】老王你鸡腿被伊万偷走了

唐人街糕点店老板老王,研究员伊万。
本来想当中秋贺文,结果一直拖到现在😂
摸鱼合集戳这里


王耀是唐人街最有名的糕点店老板。

老王神就神在学贯中西——做得马卡龙,烤得桃酥饼。王耀的店铺装修很是现代,完全不走西方人刻板印象里的中式装修风格,明亮温暖的灯光下,蛋糕布丁蛋黄酥桃酥苏式小方糕,不仅不显得怪异突兀,反而神奇的和谐共存,甚至中式点心卖的比布丁蛋糕还要好。

王老板财源滚滚来,却依然奋战在烘焙事业第一线,凡事亲力亲为,不假他人之手。他正如往常一样在操作间做点心,只听见叮的一声—— ——

一个高大英俊,带着围巾的男人推门走进店内,似乎被满屋的甜香味诱惑一般,深深吸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一丝愉悦的笑容。

王耀隔着玻璃窗在操作台前观察这位客人,只见淡金色头发的英俊男人弯下腰仔细观察了一会儿蛋黄酥和凤梨酥,脸上露出一丝迷惑的表情,最终还是只取了隔壁中规中矩的牛奶布丁。

尝试一下不好嘛,唉。

见打工的收银员呆呆愣愣被美色折服而毫无反应,王老板叹了一口气,洗洗手出了操作间。

“这位客人,您可以试吃一下我们的中式糕点,这些都是我们的金牌产品哦。”挂着最温馨的微笑,老王拿出一块凤梨酥一切两半,一半递给眼前的客人,一半顺手便自己吃了。

“谢谢。”男人礼貌的微笑,吃完凤梨酥后表情有一瞬间的惊喜:“我很喜欢这个味道。”

那废话,你王老板手艺可不是吹的。王耀得意洋洋的看这个说英语带点俄罗斯口音的客人拿了两盒凤梨酥,又尝试性的取了好几种对他来说无比陌生的中式甜点,对他微笑示意一下就结账离开了。

任务达成,原本客人可能只买一个布丁,你看,现在消费了多少钱?王老板痛心疾首的把服务员教育了一番,打工仔忙不迭按照老板吩咐把每个甜点的试吃盘都补满了,老王这才满意的回到操作间继续做糕饼。

这只是个插曲,王老板本不以为意,没想到那客人第二天又来了。

“真的非常好吃,我以前从没接触过中国的甜点,感觉一下子就爱上了。”淡金发的帅哥笑起来让老王有点头晕目眩,王耀天生就是个弯的,帅哥这型让他完全没有抵抗力,头昏脑涨的拿了不少甜点给他免费试吃,帅哥也乐呵呵的全盘接受。

“我听你说话有点俄罗斯口音?”王老板耳朵有点发热,没话找话的跟人聊道。

“对,我就是俄罗斯人。”眼前的帅哥有点腼腆的笑了笑,接过老王递过来的桃酥,开心的道了声谢。

俄罗斯人又高兴的买了几袋糕点回去了。

从此以后,俄罗斯人便成了常客,与王老板愈发熟稔,被美色冲昏头脑的王耀给了他不少免费产品试吃。

“吃完给我点反馈意见,对了,一直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王耀,是这家店的老板。”

“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幸会,王。”叫伊万的俄罗斯人笑起来俊美无比,老王觉得自己的心脏又是一阵狂跳。“所有甜点我都非常喜欢,你真的是个天才。”伊万特地强调道。

嘴也好甜,不行了不行了。

打工仔悄悄瞄向自家老板,老王正对着俄罗斯帅哥手舞足蹈的说着什么,满脸通红也不自知。

真好,打工仔委屈的撇撇嘴。

我也想跟帅哥说话来着。





中秋快到了,钻进钱眼里的王老板立刻抢攻华人市场,开始制作冰皮月饼苏式广式等一系列品种。

钱嘛,我全都要。

老王快乐的揉着糯米团,把馅料裹进冰皮里,压下模具,白白嫩嫩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我一直很好奇,我觉得你做甜点像是在变魔法一样。”俄罗斯人又来了,手里正捧着一杯咖啡,饶有兴趣的隔着玻璃看王耀做月饼。

只见玻璃后王耀给他做了一个夸张的嘴型:“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伊万愉悦的眯起紫蓝色的眼睛,隔着玻璃,这家糕点店的老板将长发挽在脑后,修长的手指温柔对待着奶白色的月饼,秀气的脸庞带着亚洲男性特有的阴柔,却奇妙的不过分女性化。

既矛盾又美好。

俄罗斯客人于是站起身,快将额头抵在玻璃上,直直凑近着做月饼的王耀:“这是什么?” 他尽量让口型变得夸张一些。

操作室内的王老板呆愣的慢慢涨红了脸,忽然将手上的糯米粉拍了拍,回头打开了操作室的门,探出脑袋:“你说什么,布拉金斯基先生?我刚刚没听见。”

王老板生意兴隆,店里客人不少,他这动静,让不少人好奇的望了过来。

“我想知道你正在做的是什么,”高大的俄罗斯客人眯着眼温和的微笑道:“看起来非常美妙,也很诱人,我好想学。”

美色当头,昏聩的王老板已经毫无原则:“这是月饼,你如果好奇的话,可以进操作间里看看。”

好嘛,收银的打工仔望着STAFF ONLY的牌子砸吧砸吧嘴。白吃白喝送试吃就算了,现在操作间都随便进了,真不怕是商业间谍哦,王老板真的是色令智昏。

已经快要下班,没有急着需要今天制作的糕点了,那冰皮月饼已经完成两天的需求量,还剩一点原料,王耀干脆给布拉金斯基先生拿去玩了。

“把皮包圆,布拉金斯基先生,你已经露馅了,这样压模具的时候馅就跑出来不好看了。”王耀半靠在台子边缘指挥着好奇的国际友人。他的动作有点笨拙,却也勉强做出一个还算成功的冰皮奶黄月饼。

俄罗斯人一脸“我好棒快来夸我”的骄傲感,于是王耀适时的捧场鼓起掌来。

“王先生,介意跟我合张影嘛?”伊万恳切的微笑道:“我要向我的朋友家人们炫耀我的甜点老师有多棒。”

向来厚脸皮的王老板又一次沦陷了,于是俄罗斯客人手机里便多了一张搂着王耀肩膀的亲密合照。

“我可以加你联系方式吗,这样可以把图片发给你。”他又理所当然的问到。

好,当然好,我一直想加你就是不敢开口来着。王老板心里乐开了花,忙不迭跟人加了好友,连有些迟钝的自己都突然觉得气氛诡异的冒着粉色的泡泡。

他离布拉金斯基先生很近,近到他淡金色的,修长的眼睫毛都仿佛近在咫尺。

噗通,噗通。

我可以请你喝茶吗?

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伊万便抢先开了口:“今天打扰了你这么久,还让你教我学做月饼,真的很感谢你。”

“没事没事,咱们已经是老朋友了。”他要走了吗?王耀打着哈哈,心里有一丝小小的失落。

“如果方便的话,愿意与我共进晚餐嘛?算是刚才的教学费。”

王耀微微睁大眼睛,脸已经微红。布拉金斯基先生的请求完美契合了自己的意愿,他有点磕绊道:“当然可以,那太棒了。”


可怜的打工仔发现今天情况很是特殊,以往布拉金斯基先生虽然常来,跟老板也已经混得很熟,但只是买东西时聊聊天不久便回去了。这次他却留下来帮老板一起整理货架,两人有说有笑的忙到下班。

打工仔八卦的内心疯狂尖叫,有点脚步漂浮的下了班。


“真的是对不起,临时起意请你吃饭,却到处都没位置。”王耀看得出伊万的窘迫,附近好点的餐馆全部爆满,二人竟然没有地方落脚。

“真的没关系,我们随便吃一点就行。”他安慰道,二人最后不得已进了肯德基。


伊万望着眼前的炸鸡有点尴尬的笑道:“本想带你吃点好吃的。”

“真的没事啦!布拉金斯基先生你太客气了,”王耀连连摆手,“我们难得聚在一起聊天,已经很不错了。”

 只听见对方轻声叹息了一声,认命一般掏出鸡腿,递给王耀:“叫我伊万吧,布拉金斯基太生疏了,我也想叫你耀来着。”

他是不是也对我有意思?还是我又想多了?

王耀魂不守舍的接过炸鸡腿,在俄罗斯人的注视下嘟囔了一句:“伊万。”后者开怀的笑了。

“我一直都不知道伊万你是做什么的?”王耀问到。

“哦,我啊,在附近的研究所上班。”

王耀点点头,记得研究所涉及军工,都要签署保密协议,所以不方便多问,但伊万的形象却更加高大上了起来。

“听起来真的很厉害啊…不像我,就只会做些糕点。”王耀有点低落的说,大概是觉得自己同人家差距有点大。

“我觉得耀的职业非常棒,我很羡慕,”不想伊万却认真的反驳道:“你的店铺生意非常好,因为原料好,手艺好,客人是吃的出来的,你能给大家带来幸福。”

做了这么多年油滑的生意人,在淳朴的伊万面前,王耀心里却感受到难得的暖意。

伊万笑起来很好看,王耀觉得自己也控制不住脸红的跟着一起笑起来:“快吃炸鸡,肯德基的炸鸡还是很不错的。”说罢赶紧抓了一根鸡腿递给对面的伊万—— ——

手指尖却被握住了。

伊万修长温暖的手指覆盖住他的,喷香的炸鸡油脂渐渐浸润了二人的指尖。

这时再不明白他就是傻子了。

伊万依然维持着帅气的笑容,只是多了一丝动情,多了一丝忐忑。

“第一次见你时你给我切凤梨酥,”伊万说:“你的侧脸很美,屋子里烘焙的奶香很浓,我觉得自己心跳变得很快。”

伊万没有松开手,王耀感觉他指尖的温度比刚出炉的炸鸡还要烫人。

“吃了你做的甜点我就上瘾了,彻底戒不掉了,我大概想吃一辈子,你说我该怎么办?”

紫色的眼眸里写满了认真,他说着调情甜腻的话语,王耀却丝毫没有感受到轻浮。

他是认真的。

心脏跳的很快,被握紧的手和脸颊一样烫的厉害,王耀轻喘着凝视伊万的眼睛,许久才开口:

“一辈子都吃不腻?”

“一辈子都吃不腻。”

王耀觉得这像是一场梦,自己一直悄悄仰视的人忽然探下身子,平时着他的眼睛:“你如果也喜欢我,就吃一口炸鸡。”

王耀有些愣怔的下意识咬了一口鸡肉。

尚未来得及反应,眼前一黑,唇边一暖,嘴里的肉就被伊万偷走了。

对方得意的吃下肚去,眼里笑意藏也藏不住:“那么,你是我的了。”

评论(40)

热度(208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