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吨肉太郎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露中】同桌的你

(年度校园杰克苏爱情大戏)


我暗恋我同桌,虽然不太想承认,因为我是男的,我同桌也是。

我叫王耀,因为父母的关系,高中就背井离乡来俄罗斯上学,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孩子,临时抱佛脚学的俄语,水平可想而知。我至今都不太能完美的发出大舌音,听同学们说话也还是有点一知半解,因为人种的关系,我的身高跟俄罗斯女生差不多,还扎着一条小马尾,因此总被同学嘲笑像女孩子。

文化隔阂与语言隔阂是一道深深的鸿沟,我很难融入进当地孩子的圈子里,要是没有伊万,我大概会成为校园里的霸凌对象。

对了,伊万就是我同桌的名字。

老师让我坐到伊万身边的空位时,他明显有些不耐烦,嘟着嘴不情不愿的把自己的东西从另外半边书桌里抽出来,再塞进属于自己的书桌。于是我急忙向他表示我刚来没什么东西好放,他可以继续把书先塞在我这里。我脸上带着初来乍到的小心翼翼,像初进贾府的林黛玉一样,不敢踏错一步,生怕惹他厌烦。

他脸上却出现一副欲言又止不忍卒听的奇怪表情,然后憋了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偷摸笑起来,对我悄声说:“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的俄语真糟糕。”

后来我才发现,伊万其实是个内里非常温柔的人。

自从跟伊万成为同桌,我的俄语便进步神速,因为他会主动逗我说话,然后一一纠正其中的语法和发音错误。即便如此俄文考试我还是一塌糊涂,他主动示意我可以抄他的,我却硬骨气的拒绝了。数学考试则是我的强项,这时伊万便会露出讨好的微笑,眨巴着眼睛满怀期待的悄悄戳我的腰,像条温和敦厚的大金毛,我总会毫无抵抗力的摊手,让开身子给他抄个够本。

被他碰过的腰眼酥酥麻麻像在发烫一样。

同学们好像都有点怕他,对此我一直不太理解,因为在我看来伊万是那样温和友好的一个人,直到有一天我被隔壁班的小混混扯住发辫一通嘲笑,嘴里不干不净的骂我是娘炮亚洲佬。我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伊万的拳头就已经招呼过去了。

伊万下手是真的黑,他脸上依旧带着招牌的温和笑容,轻声让小混混“再说一次”,可拳头毫不留情,小混混被打到鼻血横飞。

可我一点也不怕他,伊万在帮我,被霸凌后的委屈让我鼻子发酸,我上前拉开还未停手的伊万,握紧他的拳头,示意他停下。

“疼吗?”我问伊万。

伊万像是愣住了,然后摇了摇头。

于是我笑着把他拉走了,从此也再也没有被同学嘲笑过。



老师上课时我常常走神,毕竟不是自己的母语,左耳进右耳出是没办法的事,这时我就喜欢用余光偷偷撇自己的同桌。伊万的小臂不像我那样瘦削,反倒结实有力,肌肉线条分明,我同他打闹玩笑时触碰过,温热而硬实,只是想想便刹那红了耳朵。他的鼻梁高挺,淡金色的眼睫毛纤长,阳光照射下的侧影好看的像是油画。

那时候我便意识到自己喜欢他。

打架那件事过后伊万多了一个扯我辫子的小癖好,还笑称除了他我这辫子谁也不许碰。这家伙心太大,做事随心所欲,只是我是个心怀鬼胎的,这话里的独占欲分明到让我心口直颤。

做直男的同桌,还喜欢上直男,也算我命苦。


后来我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生活,俄语好多了,朋友也逐渐变多,唯一的不足大概就是我还在偷偷喜欢着伊万,那么久过去了,对身边这家伙的好感却有增无减。我们同正常的好朋友一样相处打闹,只是伊万不知道他有时无意识的亲密之举会让我彻夜难眠。俄罗斯对待同性恋态度并不算开放,我也丝毫不敢向别人透露自己的性向。

这是见不得光的,隐秘而卑微的欢喜。



隔天后座的男生不知从哪弄来一部A片,拉着我们兴致勃勃进行青春教育讨论,身边围了不少同学,猥琐又兴奋的大呼小叫,我故作镇定的笑他们幼稚,伊万却按住我的脑袋笑我装正经。

我异于常人的性取向见不得光,却还得装出一副感兴趣的样子陪他们玩闹,心里空洞如同室外的西伯利亚寒流。

伊万果然是个直的。

下午的体育课我心不在焉,却不想在跳马的时候遭了报应,一个错手狠狠摔了下去,刹那间尖锐的疼痛让我脑海一片空白,我被同学老师团团围住,伊万看起来担心的不行。

于是我没出息的心情又好了起来。

最后校医确认我没有骨折,但扭伤严重,最近没办法自己走路。伊万便如同小英雄一般拍拍胸脯向我保证道:“放心吧,我背你。”

早知道有这种福利,我早去摔个千八百次,趴在伊万宽阔温暖的背上,我愤愤的想。伊万有力的臂膀紧紧箍住我的腿弯,而我可以正大光明环抱他的脖子,将侧脸贴在他脖颈间,深深吸气——伊万身上一直有股好闻的味道。

不知是不是错觉,伊万的肌肉好像僵硬了一刹那。

他就这样不辞辛劳的背了我好几天,同学玩笑说:“伊万又在背媳妇了。”

我贴在伊万颈边,忽然发现他耳朵红了。

玩笑心起,我鬼迷心窍的冲他耳朵吹了一口气:“我重不重啊,老公?”

哐当,伊万手一滑,我直直被他整了一大屁股蹲,疼的尾椎骨直抽抽。

伊万涨红了脸,手足无措的解释他不是故意的。

妈的,雪上加霜。

不知道这家伙是被我恶心的还是害羞,不然哪有这么大反应,不过估计是前者,我有些丧气的想。

下节课课后我想上厕所,伊万却不知跑哪里去了,我只得请隔壁的哥们儿帮忙扶我。

“只肯让伊万背,别人都只能扶啊?”同学善意的冲我开玩笑,我仿佛被戳中心思一般仓皇否认,欲盖弥彰的在同学肩头稳稳趴好。不知怎的,换了个人,就全然失去了以前心中旖旎的粉红泡泡,我百无聊赖的在同学肩头发呆,忽然看见伊万面色不太好看的冲我们走过来。

用同学的事后回忆来说,像是“老婆被抢了一样”。

“放着我来吧,谢谢你了。”他对同学说道。

我却觉得心里别扭,刚刚才被他嫌弃的摔了一个屁股蹲,这会儿却弄的像我背着他偷汉一样,感觉到我的抗拒,伊万脸色更臭了:

“干吗不等我回来?”

“他们带我过去不也一样。”我顶嘴道,说完我就后悔了,以后伊万生气不背我可怎么办,那我不是损失大了?

他看起来像是被我气蒙了,我小心翼翼的察言观色片刻,心里不住犯嘀咕:伊万这气生的不寻常,难道,他也对我……

心里见不得光的念头藤蔓一般疯长,我于是孤注一掷的冲他伸出双臂,讨好的笑着,伊万这才无奈的冲我背过身,弯下腰——

我搂住他的脖子,却没肯让他动弹:“你为什么生气?”

他没回答,默不作声的将我背起,稳稳当当往厕所走。

我紧了紧挽住他脖颈的手臂:“你在生什么气?”

他还是不做声。

上课铃响了,厕所里空无一人,他把我从背上放下来,我扶着墙,不依不饶的继续问他:“为什么生气?”

伊万像是有些无奈:“没什么,快点吧,已经上课了。”

内心里尖叫膨胀着的欲望像被当头淋了一盆凉水,我的理智忽然回笼,庆幸于自己的理智没有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把心底里那丝不切实际的妄想狠狠压在最深处再不提起。

“知道了。”我冲他无谓的笑笑。

然后是一片寂静到死的沉默。

“耀...…你……”他有些迟疑的开口打破这片尴尬,我看着他棱角分明的脸,看着他高挺的鼻尖,我已经这样偷偷看了好久——我终于还是失去理智,扑过去吻住了他的嘴唇。

只那一下,就耗尽了我所有勇气,下一秒我狠狠把他推开,不敢看他的反应,步履蹒跚的自己跌跌撞撞往门外赶—— ——

后领被人狠狠抓住了,我被伊万捉回了头,来不及看清他的神色,他便也猛的把唇压下来。

“我一直喜欢你,耀。”

我被他吻到神志不清,伊万淡紫色眼眸亮的吓人,充满期待的看着我。

我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终于还是硬着头皮道:

“那个……先让我上个厕所。”

评论(24)

热度(117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