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吨肉太郎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露中】他是龙

龙族伊万,祭品老王

警告:胡说八道 胡写乱写  摸鱼合集戳这里

(沿用俄罗斯电影“他是龙”基础设定,时间线停留在献祭年代而不是屠龙后,细节有改动。)


好像之前有不少小伙伴写过他是龙的露中设定,本老年作者走沙雕文风(?),应该互不打架(?)


(P.S.黑暗童话那篇卡住了写来写去不满意先摸摸别的鱼请原谅我(ಥ_ಥ))




“Раньше не было ни времени ни земли не было ничего забыли все

Было небылью да стало былью и река остыла и вода застыла в ничто

Время быстрая река

Никого не обойдётся

Ждет невеста жениха

Ждет как часа своего

В белый цвет обличена

Точно в саване стоит

На покой обречена

Свадьбы колокол звенит

Забирай забирай

Приходи прилетай

На века отдана

Дева юная”



花楸果铺满道路,铺满船底,明明是寓意美好的果实,却在冰雪的映衬下透露着妖冶的,如血一般的红。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人群肃静的吟唱起龙之歌,小船被缓缓推入湖中,身着白衣的祭品新娘躺在血红的果实上,紧闭双眼,无声无息,对自己未来的宿命全然无知。


这场献祭,既是婚礼,亦是葬礼。


“带她去,带她去,飞来吧,降临吧……”


天空中逐渐传来龙吟,人群变得惊慌失措起来,渐渐地,模糊的黑影越来越大,黑色的巨龙俯冲进湖中央,龙爪抓起婚船,带来一片猛烈的气浪,人们被巨龙带来的风雪迷住了眼睛,等他们能再度抬头时,新娘早已与恶龙一起消失在天际,再无可寻。


终于又熬过了一年,民众们瘫坐在地上惊魂未定,奇怪的是,今年却没有传来新娘亲友的痛哭声。


“老雷科夫家这次做的太不地道…可惜了那个孩子……”


“倒也能理解,换做是轮到你女儿献祭,你也肯定不愿意。”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打晕一个无辜的异乡少女让她替自己女儿送命,这实在是…”


人们的窃窃私语并不遮掩,很快就传到雷科夫家的耳朵里。老雷科夫羞愧的涨红了脸,但他并不后悔。


为了保住自己唯一的小女儿,用低劣的手段牺牲一个陌生的异乡人,他不后悔,让他死后下地狱他也认了。


对不住了,孩子。


老雷科夫想起黑发少女白皙清秀的脸。





谁也不知道老雷科夫犯了一个多大的错误,被他打晕又草草裹上婚服的异乡人——是个男的。


王耀又一次为自己的发型和过于清秀的外貌付出了代价。


他被凌冽的寒风和头部粗暴的撞击弄醒,等目光恢复清明,便吓得倒吸了一大口气。


一只巨大的,黑色的巨龙,正用自己泛着紫光的眼睛观察着他。


龙……龙!!!


华夏子民脑子里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让他膝盖一软,本能的差点下跪——还好他本就是躺着的,没真丢这个人。


半分敬畏,半分畏惧,虽说龙是至尊神物,但如此近距离接触,还是让王耀吓的腿软。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之前明明在向一位老人问路,好心的老人还说可以带他走一段路程——电光火石间,他忽然想起了背后那一下闷棍。


王耀低头瞥了一眼身上的白裙,联想到当地的风俗,这打扮……


献祭?他被抓来…献祭?!


王耀未能彻底消化这些信息,他受到了巨大的精神刺激。


眼前的巨龙似乎不耐烦起来,忽然将头探过来,仔细的嗅着王耀的气息,王耀被他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向后躲去。


谁料黑色巨龙忽然被一阵金光笼罩,须臾间,就变作一位俊美挺拔的男人。


“吾妻。”男人伸出手,握住王耀的小臂,将还瘫坐在船内的王耀直接拉了起来。


那人力气奇大,王耀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件衣服,被轻描淡写的提溜了起来,奇的是手臂却一点都没被碰伤。


等等,你刚刚叫我什么?


吾妻?!?


受到太大精神刺激的王耀终于抓住了重点,他试着从男人手中挣脱,然而未果:“我…我不是!”


那男人皱起眉:“你说什么?”


“我是男的!我是被冤枉的,他们打晕了我把我当做祭品送来!”


龙变成的男子有些难以理解似的眯起眼睛,忽而不发一语的撕扯开王耀的白衣,凌冽的寒风让本就被冻的不轻的王耀狠狠打了个寒战,光裸的胸膛暴露出来,男人丝毫不以为意,甚至神色有些天真的用手摸上了王耀的胸口。


王耀浑身一激灵,男人的手温暖到几乎烫人,他想躲开,却动都不敢动。


须臾,男人下了结论:“无妨,你是我命定的伴侣,既然已经经过了仪式,那我便认了。”


不等王耀反应过来,他便将其一把抱起,张开龙翼飞上更高的山峰。


龙并没有问王耀的姓名。


人类献祭,他在龙之歌的呼唤下迎娶了自己的新娘,步骤分毫不差,祖先就是这样的规矩。他独自生活的时日太久,对性别全无概念。


新娘就是新娘,与之交配,死亡,灰烬里诞生的便是自己的后代,自古以来龙族都是这么做,新娘是谁并不重要,她们总会早早死在诞育后代的那一步。


“你要做什么?”王耀眼中写满惊惧,他被带到石制的平台,龙将他狠狠压在身下。


“你要做什么!”他惊恐的推拒着龙的胸膛,然而男人丝毫不以为意,遵循着祖先留下的记忆,他不顾王耀的挣扎,一丝不苟的与之完成了交配。


奇怪的是新娘并没有死。


也并没有后代诞生。


王耀被折腾狠了,只梦游一般瘫软在石床上,失神的低喘着气。谁料始作俑者却并不从他身边离开,反倒遇到了什么难解的谜团一般,皱着眉心事重重的思考问题。


真龙现世也好,龙神之子也罢,被这般那般凌虐了一番,彻底杀死了王耀仅存的理智。


这男人竟然还露出一副困惑的表情,你当然困惑了,跟你说了我是男的!我是男的!!!你走错门了!!!


王耀欲哭无泪。


“你能送我回去吗?”他小心翼翼的开口询问道,本能的有些畏惧男人。


那龙抬起头,紫色的漂亮眼眸写满迷惑:“不行,我们还没有孩子。”


“我们不会有孩子,我是男的。”


“你是我命定的妻子。”


鸡同鸭讲。


今日的经历如梦似幻又残暴不堪,然而在巨龙强大的威压下一切反抗都是无用,甚至可能会为自己召来杀身之祸。


祖先们的记忆里丝毫没有同新娘相处生活的回忆,龙迷失了方向,今后所有的一切都需自己摸索。他有些手足无措的看了眼眼前人,他的新娘有黑色的长发与白皙的脸庞,一袭嫁衣虽已凌乱,但仍美不胜收。


鬼使神差的,他开口问道:

“吾妻,你叫什么名字?”


王耀并未回答,有些呆愣的瑟缩在角落不说话。


“我叫伊万,”龙试探着开口:“你叫什么名字?”


龙的新娘有双美丽的黑色眼瞳,此时他眼中闪烁着恐惧与游移,伊万耐心等待了许久,终于听见对方小声蠕动着嘴唇:


“……王耀。”




叫做伊万的龙其实像个懵懂无知的孩童。


王耀不久后便悟出了结论,与伊万初见时他对自己做出了那样无可饶恕的事情,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无法原谅,却在不久后意识到伊万可能丝毫不了解人间的爱恨情仇。


他对人类的性别毫无概念,坦然的在他面前赤身裸体,直到伊万同他解释祖先的规矩与龙族的繁衍,王耀这才意识到伊万只是懵懂的,依样画葫芦的模仿着先祖们的生活轨迹。


到底自己被无辜牵连,他苦笑一声,经历的一切像是对自己的讽刺。


“我给你抓了鱼,你吃嘛?”山崖下传来伊万的喊声,饥肠辘辘的王耀应了一声。


不管王耀怎么提离开,伊万都不做回应,他像是认定了这个仪式,虽说先祖们的新娘都早逝,他没有参考的先例,但新娘就是新娘,据说人类世界里的妻子是要共度一生的。


龙族没有参考价值,他便参考人族,懵懂的伊万是最认真的学生。


新鲜的海鱼被火烤后香气四溢,但王耀已经连吃了几天海货,胃袋疲惫不已。


“你真的不放我走嘛?我不习惯天天吃海货。”同伊万熟识后他卸下一丝防备,相对放松的抱怨道。


只是说说,他知道伊万不会同意,但没想到伊万紫色的眼眸中竟然闪过一丝受伤。


他的新娘每天都想要离开。


“你喜欢吃什么?”


王耀有些心虚,到底是威猛的巨龙,身为祭品太过得寸进尺,闹出大事可怎么是好,于是小心翼翼地回答道:“鸡蛋,肉,蔬菜…”


伊万点头表示知道了,二人沉默的吃完午餐,伊万就变成巨龙飞离了岛屿。


王耀被困在龙之岛已久,起初只能被迫跟伊万蜷缩在一起取暖睡觉,可他后来发现海岸边有许多废弃的船只与货物,竟然从中找到许多衣料布匹。


为了让自己的囚禁生涯过得更好一点,他将悬崖上的洞穴布置了一番,刚把舒适的布料垫在床上,巨龙便回来了。


伊万龙爪下抓着巨大的箱子,王耀虽然仍旧有些害怕他的龙形,但止不住好奇的走上前,伊万忽然冲他露出一丝羞涩的微笑,打开箱子————


蔬菜水果,肉类调料,应有尽有。


王耀怔住了:“从哪来的?”


“我去了人类的集市,”看见王耀的眼神,他又连忙补充道:“变成人以后去的,龙族有很多金币。”


明明是被恶龙囚禁的祭品,王耀的心底却忽然传来一丝莫名的感动。



他用伊万带回来的食材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常年独自生活在龙之岛的伊万平日里吃生鱼都可,忽然尝到王耀考究的手艺,被震惊到话都说不出,他只是低头默默的吃,不一会儿王耀就发现饭菜全空了。


王耀满足的摸了摸自己饱饱的肚子,忽然笑了。


龙族睁大了眼睛,这是他第一次见新娘笑,像,家一样。


于是伊万也勾起唇角,伸手握住王耀的手背。王耀的肌肉明显僵直起来,显然还对伊万存着防备心。


伊万仿佛被他抗拒的举动刺伤了,但他固执的没有松手,王耀也不敢抽回,二人就这么僵持着,王耀感觉手背被捂的一阵温暖。


“龙族繁育后代,必定会另母亲失去生命。”伊万突然开口。


“我也一定害死了我母亲。”


王耀有些惊讶的看着他。


“刚把你带来的时候我并不在意,但现在我很高兴你无法生育后代,”伊万嘴角噙着笑意:“你可以活着,我很高兴。”


“耀,你真的很想回家吗?”


王耀不知该做何反应,只得遵循本心,点了点头。


伊万眼中明亮的紫色光芒逐渐黯淡了下去,王耀忽然觉得心口一痛,这很莫名,他本就是无辜的受害者,有什么好心痛的。


英俊的龙族低垂下眼眸:“那我送你回去吧。”


他求了几个月,伊万都没有正面回答过他的请求,却在吃完他做的一顿饭后,忽然同意让他回家。


王耀有些摸不清伊万的心思,伊万不是一直认定自己是他的新娘,要一直陪着他过一辈子吗?


王耀亲人早已离世,他也孤身一人生活了很久,理解寂寞有多痛苦,他只觉得矛盾。龙族残忍的繁衍方式害死了无数少女,却也让伊万长久孤独的存活于世,与世隔绝,孤单一人。他放自己回去,还会在人类唱起龙之歌的时候,再度“迎娶”一位真正的新娘嘛?


他想让伊万不要那么做,因为这样会害死一位无辜的女孩,可物竞天择,龙族的繁衍方式同人类宰杀牛羊又有何区别,都是为了生存,无关对错。


他忽然如鲠在喉。


伊万却不知道王耀在想些什么,他示意王耀坐上来时的婚船,变身为黑色巨龙,龙爪牢牢抓住船身,展翅起飞。


期间一路无话,伊万变得无比沉默。


自己是不是伤了他的心?王耀有些忐忑的思考。


他下意识伸手抵住黑色巨龙的龙爪,坚硬的鳞片触手冰冷,仿佛再也触碰不到他温暖的内核。


鬼使神差的,王耀没有放开手,赌气一般将那一小块鳞片捂到温热,又换另一个地方。


伊万的心颤了颤,差点不小心将王耀丢进海里。


“喂,伊万。”


风雪太大,王耀喊了好几声伊万才做出反应。


“回去吧。”


他的新娘忽然说道。


伊万心中忽然升起一丝怨恨,说想离开的是他,说要回去的也是他,自己成了什么?于是赌气般动作未停,径直朝海的那头飞去。


王耀不再言语。


伊万的内心又忽的焦灼起来,他刚刚说回去?


回去?


你为什么又不吱声了,你不是说回去的嘛?!你说你要跟我回去的啊!!!


巨龙的内心如同刀割般绞痛起来,他很想带着王耀掉头往回飞,却生怕王耀又轻描淡写的告诉他:“我刚刚说错了,你还是送我回家吧,我想回家。”


每一次展翅都成了行刑,他在亲手将自己的新娘送离自己的世界,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王耀却忽然高声喊到:“掉头!我说我们回去!!!”


像是得了特赦令的死刑犯,巨龙终于放松了神经,闷声掉头,沈默的往龙之岛飞。


王耀忽然觉得身体被什么温热的液体打湿了,不像雨水,因为竟然带着一丝暖意。


他有些不敢置信的抬头,只见黑色威武的巨龙眼中,忽然落下了大滴的泪。






“……带她去,带她去,婚礼的钟声回响…飞来吧,降临吧,永远为你奉上……”

  



评论(12)

热度(119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