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吨肉太郎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露中】老王和他的快乐厨房

严肃的东西最近卡住,摸个鱼,捡起老本行做回真正的美食博主QAQ

摸鱼合集戳这里


(本节目由大大乐鸡精独家冠名播出)

 

——天天饮食BGM——

 

王耀(身穿粉色小围裙,手中展示大大乐鸡精最新产品):“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大大乐,让生活更美好——这里是由大大乐鸡精独家冠名播出的烹饪节目‘快乐厨房’,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老王,身边这位高大英俊的俄罗斯帅小伙就是我的助手,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

 

伊万·布拉金斯基(向摄像头露出友善的微笑):“观众朋友们好。”


王耀:“架不住身边这位布拉金斯基先生软磨硬泡的请求,今天我来教大家制作一道深受海内外欢迎的料理,同时也是我这位俄罗斯友人最喜欢的中餐之一 ——锅包肉。酥脆的外壳包裹着引人垂涎的酸甜料汁,内里肉质软嫩,色香味俱全,是一道隔壁俄罗斯人都会馋哭的经典菜式。”

 

伊万·布拉金斯基(疯狂鼓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是这样没错。”

 

伊万·布拉金斯基屁颠屁颠的帮王耀摆放好所有食材。

 

王耀:“要制作这样的锅包肉,您需要的主料有:猪通脊肉,辅料有:香菜,胡萝卜,红尖椒。调料有:盐,糖,白醋,蜂蜜,生粉,白胡椒,葱姜蒜。可以根据口味自行删改,例如,如果有不爱吃香菜的同学比如我身边这位挑食的布拉金斯基先生,可以选择不加。“

 

王耀(让到一旁开始解说):“首先我们可以要求布拉金斯基先生将通脊肉切一个半硬币厚度的肉片,别想抱着胳膊跟大爷一样张嘴等吃。我们可以看到布拉金斯基先生的刀工并不精妙——等等这样不对,你停!你停下!”

 

伊万·布拉金斯基(被王耀提着菜刀满录影棚追打):“啊啊啊啊啊啊!!!”

 

王耀(愤怒的气喘吁吁):“我们要尊重死去的八戒,如果你的助手刀工实在太差那最好还是自己亲自解决——哦亲爱的万涅奇卡别太难过,你当然比亚瑟·柯克兰那家伙稍微好上一点。言归正传,接着我们需要加盐、料酒、桂皮和少许白胡椒将肉片抓匀腌制备用,红尖椒、香菜、葱姜蒜改刀切丝备用,没有压蒜器的同学可以用俄罗斯人代替。

观众朋友们,请一定忘记布拉金斯基先生刚才的错误演示,一定要对自己手指头的安全负责——哦亲爱的万涅奇卡我知道你没切到手,别在意我只是随口这么一说,行了行了别难过mua !”

 

王耀(再度让到一边以表对俄罗斯人的信心):“接下来由我的助手布拉金斯基先生倒入生粉和凉水将其调成糊,再倒入少许生油饧制两分钟。做糊糊这种东西是俄罗斯人的强项,你看他将这项工作完成的无可挑剔!”

 

伊万·布拉金斯基:(骄傲并得意洋洋的搅拌起面糊)

 

王耀:“接下来锅中倒入宽油,将腌好的肉片放入糊中裹匀,油热至六成逐片下入通脊肉炸至表面挺实捞出备用,然后油温至七成半热时再次放入肉片复炸。 不要害怕油锅,但是你如果实在害怕被油溅到,可以让俄罗斯人帮你完成这一工作,你放心油星子溅到他胳膊上这个人一点反应都不会有。”

 

“最后将盐、糖、白醋、蜂蜜调成料汁,倒入锅中烧至黏稠,啊你们闻到这个香味没有?哦对不起我忘了你们闻不到,但是大家可以从布拉金斯基先生的表现体会到现在演播室有多么香,可怜的俄罗斯小伙已经馋哭了——等等!不许偷吃肉片!你等一等!”

 

王耀(一把抢过炸好的肉):“最后一步,将炸好的肉片和配菜快速炒匀,出锅装盘,一道香喷喷,老少皆宜中外驰名的锅包肉就做好啦! ”

 

伊万·布拉金斯基(掏出小本本,用俄语进行播报):“下面进行锅包肉的技术总结:“(1)通脊肉切厚片加盐、料酒、桂皮和少许白胡椒抓匀腌制备用,红尖椒、香菜、葱姜蒜改刀切丝备用; (2)倒入生粉凉水调成糊,倒入少许生油饧制两分钟,将腌好的肉片放入糊中裹匀,油热至六成逐片下入通脊肉炸至表面挺实捞出备用,然后油温至七成半热时再次放入肉片复炸。 (3)盐、糖、白醋、蜂蜜调成料汁,倒入锅中烧至黏稠,放入炸好的肉片和配菜炒匀,大家都记住了吗?”

 

“最重要的一点,我亲爱的斯拉夫同胞们,”布拉金斯基先生一把拉住王耀的手:

 

“没有锅包肉的同学可以娶一个中国老婆替代。”

 

 

王耀与布拉金斯基先生手拉手: “感谢大家收看由大大乐鸡精独家冠名播出的烹饪节目——‘快乐厨房’ ,本期节目到此为止,我们下次不见不散。”

 

 


评论(32)

热度(7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