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吨肉太郎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露中】我只是一颗纯洁的小水饺

今日份短小沙雕,太累了所以脑袋掉进狗狗洞里,只想写小学生作文。

摸鱼合集戳这里


正文


国际美食展销会的欧洲柜台里,有位英俊的大列巴伊万。 


他爱上了一颗名叫王耀的水饺。 


“他很可爱,”列巴先生红着脸对隔壁柜台的司康说:“我只看了他一眼,虽然他个子很小,但是又白又软,身上的味道也很好闻,我想我爱上他了。”


“我知道,”司康先生皱着眉头回答道:“但他可是个万人迷,我听说亚洲区的水饺柜台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排队,你还没来得及接近他,他就有可能被别人买走了。” 


列巴先生趴在玻璃柜里焦急的张望,只见“亚洲美食”展销区人头攒动,根本看不清水饺的身影。 


“你说的对,”列巴先生急了:“我得去找他,我要对他说我喜欢他。” 


“那你最好现在就出发!”司康先生建议道。 


“可我不认识路。” 


“这好说,我的朋友认识路,”司康先生是个热心肠:“你跟我走。” 


就这样,一块司康和一个大列巴悄悄从各自的柜台里溜了出来,他们沿着墙角小心翼翼的往前走—— 


“注意隐蔽!”司康对列巴先生说:“你的个头太大了,要是被人发现,我们会被吃掉的。” 


列巴先生连连点头。 


“弗朗!”司康冲着另一个柜台吆喝起来:“弗朗西斯!” 


一个可颂从玻璃柜里探出脑袋,他惊讶的瞅了瞅司康和列巴:“你们怎么会在这儿?” 


“你认识去亚洲美食柜台的路嘛?”司康问道:“这位列巴先生想去向一颗水饺表白。” 


“这么刺激?”可颂小心翼翼的挪出柜台:“我可以带你们去,但你们得先接着我点儿,我的皮很酥脆的,我怕掉渣。” 


“切,穷讲究。”司康白了可颂一眼,但列巴先生喜出望外:“好说好说。” 


列巴先生大方的当了一回缓冲垫,将可颂稳稳当当的接了下来。可颂带领着司康和列巴巧妙躲过了工作人员的视线,一翻身藏进了运食物的手推车,三人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吆喝: 


“你们在干什么!” 


可颂被吓了一大跳,酥皮都碰掉了一层渣。 


只见一个圆滚滚的汉堡跟着他们跳进了手推车,他一屁股在托盘上坐稳,气势汹汹的发问道:“你们三个鬼鬼祟祟在做什么,还不快给本hero如实招来!” 


“噗,”司康笑掉了一颗葡萄干:“我第一次见汉堡戴眼镜。” 


可颂和列巴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手推车里充满着快活的空气。 


汉堡先生气愤的抽出腌黄瓜敲了敲司康的脑袋:“我只是有点近视!快说,你们要去干什么?” 


“我要去亚洲美食柜台,”大列巴先生羞红了脸,声音低若蚊呐:“去对一颗叫王耀的水饺表白。” 


“哦我知道他,就数水饺柜台客人最多。”戴眼镜的汉堡抠了抠头顶的芝麻粒:“那我也去瞅瞅他长啥样。” 


大列巴伊万先生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表白将会被这么多人围观,他慌了神,但上苍并未给列巴先生留下任何退路,工作人员开始将手推车往亚洲美食区推。 


“第一个是寿司柜台,水饺在下一个,”可颂紧张地解释着:“咱们要找准时机跳车。” 


他们目不转睛的望着水饺柜台离他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就是现在!”可颂大喊道:“快跳!” 


可颂,司康,汉堡和列巴咕噜咕噜的滚下了车,惊魂未定的闪进角落里。 


水饺柜台就在上头。 


“快去呀!”司康戳了戳列巴先生:“你怎么站在这里一动不动。” 


列巴先生慌了神,明明喜欢的小水饺就在头顶,此刻他却像被束缚了手脚,他是那么紧张,以至于面包渣都抖掉了好几颗。 


汉堡却是个不给人省心的,他见列巴先生支支吾吾不敢开口,便将生菜叶子抽出来卷成喇叭状,大声喊道: 


“水饺!水饺!亚洲柜台的王耀水饺!有一位列巴先生想向您表白,请速至收银台与我们汇合,谢谢!!!” 


“你在干什么呀!”列巴先生慌张极了,恨不能一巴掌将汉堡拍扁在地,却听见头顶传来一声轻柔的响动———— 


可颂和司康疯狂给他挤眉弄眼,示意他往头顶看。 


大列巴伊万脸红的发烫,他颤颤巍巍的抬起头,只见无数凑热闹的饺子你推我搡的探出脑袋,而最前面的那一颗,也像他一样羞红了脸,腼腆的忽闪着水润的大眼睛望向他: 


“我是王耀,找我有什么事?” 





很久以后,王耀接受众人采访时是这样回答的: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我才没有脸红,我只是一颗纯洁无辜的胡萝卜猪肉水饺。” 


评论(74)

热度(143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